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尹弘在调研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 为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星)3月22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部分高校和职业技能院校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兴学举措,着力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梁桂、史文斌、孙洪山参加调研。

  尹弘来到江西农业大学,听取学校整体情况和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尹弘看成果、问转化,勉励科研人员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强化技术攻关,努力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由黄路生院士领衔的猪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尹弘亲切看望了实验室科研骨干人员,详细了解科技攻关成果,鼓励他们勇攀高峰,创造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科研成果。尹弘希望江西农大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助推江西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在江西财经大学,尹弘实地了解学校特色办学成效。走进数字孪生实验室,尹弘对其加快人才培养和成果应用给予肯定,勉励陈松蹊院士带领团队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与地方、企业战略合作,让数字孪生在更多的场景得到应用落地。在财经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尹弘通过展板介绍,了解一项项重大科研课题,仔细询问成果转化情况,希望实验室发挥优势,更好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江西财大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内涵式发展,打造具有优势特色的一流学科,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努力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创新实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与30余家企业签订协议,实行人才“订单培养”。尹弘对学校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表示赞许,并考察了一个个实训基地。他指出,要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和技能教育的发展路径、培养模式与我省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相契合,产教融合、同频共振,着力构建富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和技能教育体系。尹弘还与正在实训的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夯实基本功、掌握真本领,用技能点亮人生,用匠心创造未来。他叮嘱学校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马拉维、莫桑比克遭受热带气旋灾害~~~
~~~——中俄元首克里姆林宫会谈侧记
~~~
~~~——写在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之际
~~~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成果丰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尹弘主持
尹弘在调研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叶建春在专题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赣州新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资讯
习近平向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致慰问电
友谊·合作·和平
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一次世界瞩目的友谊、合作、和平之旅
传达学习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听取省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着力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 为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筑牢水利安全底线 提升水利管理能力 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润泽赣鄱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