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启动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芳)3月22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会同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联合印发《江西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办法(试行)》,制定非学科类和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指标体系,启动实施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

  《办法》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课程、师资、场地安全等方面,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根据《办法》,年检总分为100分,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年检优秀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象名单;年检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列入抽查对象名单,加强监管和指导;年检基本合格或不合格且整改不到位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列入黑名单,禁止开展培训。存在校外培训机构一票否决的5种情形之一的,年检结果直接认定为不合格。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向社会公示。

  《办法》明确,对线下学科类和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年检工作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负责,线下科技、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由县级科技、体育行政部门牵头负责;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和校外培训机构所在地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等共同负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赣州新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资讯
省军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南昌让群众办事心里更有“数”
气象探秘
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启动
全省首家涉外法庭成立
江西足球队剑指全运会决赛圈
“卫生健康副校长”构筑学生健康防线
图片新闻
新余高新区探索推进非公企业纪委建设
图片新闻
中国·南昌首届校园木偶艺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