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系群众 呵护生命

——记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段林建

  本报全媒体记者 王景萍

  3月10日傍晚,驱车下高速后,从南昌学习回来的段林建没顾上回家,一脚油门直奔乐平市中医医院。来到医院,段林建手脚麻利地披上白大褂、拿起听诊器,大步流星地赶到救护病房,为多日未见的住院患者问诊把脉。

  “老人家,喉咙里还有痰,千万不要剧烈咳嗽,要记得多喝水并按时吃药。”段林建诊断后的反复叮咛,令患者王女士感慨万千。她说:“无论走到哪里,段医生都牵挂着我们这些病人,他真是个好人!”

  2002年,大学毕业后不久,段林建来到乐平市中医医院工作。2010年,段林建考上了南昌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部内科学专业研究生。

  段林建的不少同事至今都记得,十多年前的乐平市,高级医疗人才匮乏,医疗水平相对落后,许多医疗检查和手术都无法开展。本地不少患者只能舍近求远,前往南昌等地的医院就诊,费时费力又费钱。对此,从小在农村长大、深知生活不易的段林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读研期间,段林建刻苦学习钻研医疗技术。研究生毕业后,段林建放弃了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毫不犹豫地回到乐平市中医医院,与同事们携手率先在乐平开展电子支气管镜检查术、CT及B超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等。

  “我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他刚结束加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又被电话催回医院参加紧急会诊;又有多少个夜晚,因为患者病情危急,他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地赶回医院参与抢救。”提起段林建,医院肺病科护士长徐蕾有许多话要说。在她眼里,段林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她学习的榜样。徐蕾告诉记者,段林建不仅在本职岗位上表现优异,还长年坚持利用休息时间,赴十里岗镇等偏远乡镇,为当地村民义诊,义诊人数近400人。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段林建先后获评景德镇市第七批岗位学雷锋标兵、景德镇“瓷都好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对此,段林建是这样说的:“我来自山沟,不能忘了本。始终心系群众,呵护生命,这是我作为医者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新风提调”调出新风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共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全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活动在宜春举行
省防指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
心系群众 呵护生命
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全省进入汛期
图片新闻
我省开展专项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在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上走前列
真正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