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进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 为现代化江西建设积蓄创新动能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5月19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总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积蓄创新动能。

  省领导任珠峰、夏文勇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2年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及“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叶建春强调,推动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区域创新体系一体化建设。要高效配置创新资源,强化跨领域跨学科协同攻关,着力解决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卡脖子”难题。紧盯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做好“高”“新”文章,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激发人才活力,坚持育才引才用才一体化推进,加快建立以创新能力和科技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潜能。倾心服务企业,及时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叶建春强调,今年是科技部、工信部与我省共同推进“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咬定目标任务,坚持创新引领,注重示范应用,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争创发展新优势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强网络供给能力,务实推进江西先进算力中心建设,注重数字基础设施联网并网,深化5G、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以数字引擎助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形成“1个核心基地+1个产业主体区+10个特色功能区”一体推进、错位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州新闻
习近平同中亚五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向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主任会议
省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持续推进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 为现代化江西建设积蓄创新动能
中央第八指导组赴江西省直单位高校企业深入开展督导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