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贡区:创新党群共建机制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上缴税金占税收总额的93.35%,“两新”组织创造新增就业岗位占8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单建率达100%。这是今年上半年,赣州市章贡区创新党群共建机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据了解,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区专门实施了“党群共建123”工作机制。

  该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解决服务触角延伸不够的问题。专门建设了集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四位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窗),整合党组织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资源下沉一线,搭建“两新”组织反映和解决问题平台,千方百计解决人才引进、劳动用工、创业融资等方面的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协调解决了复工复产难题685件,帮助解决近200家企业用工需求,协调落实各类融资贷款1.23亿元。

  同时,该区还成立了党群联席会、党群志愿服务协会,重点解决党群议事决策不畅的问题。党群联席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具体组织党群活动的开展、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收集意见建议,对所收集的“两新”组织在发展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上报至属地党(工)委、区委“两新”工委,参照“吹哨报到”方式办理。党群志愿服务协会则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区已组建18个党群志愿服务协会,建立54支党群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600余人。

  此外,章贡区还推行“三个三”工作载体,解决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入不够问题。该区采取从相关职能部门选聘,由属地党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选配,根据辖区范围选派的方式,组建了一支政务宣传员、党群组织员、社会事务信息员队伍,到“两新”组织中进行政策宣传、党群活动指导、收集整理意见建议。该区还依托全区志愿服务资源,设置了文化宣传组、才智助力组、爱心帮扶组,常态化开展活动。该区还以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责任压实为重点,健全“三协同”运作机制,着力推进党群组织协同共建、党群活动协同融合、党群责任协同落实。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先后走访了“两新”组织企业200多家,协调解决企业突出困难329件。目前,章贡区“两新”组织党群组织负责人“一肩挑”比例达该区90%以上。

  (王 潍  程 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从“三化”看变化
江西25地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安全生产犯罪不得“以罚代刑”
我省整体提升癌症防治能力和水平
铭记抗战历史
吉安县“一书一单”压实“两个责任”
闪石乡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流动不流失
图片新闻
符竹庭:打出八路军的威风
铅厂镇强化基层党建 促乡村环境变好
安源区推行“一支部三中心”小区党建模式
章贡区:创新党群共建机制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