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房屡屡失约 700余户业主忧烂尾

安义县房管局:已冻结剩余资产 确保银河世纪城年底完工
本报记者 洪怀峰 邮箱:404256486@qq.com 电话:13607089528
处于停工状态的银河世纪城。 本报记者 洪怀峰摄

  10月14日,南昌市安义县银河世纪城业主魏女士反映,开发商安义县恒新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屡屡失约交房。“按照合同约定,银河世纪城本应2019年全部完工并交房,但是至今没有完工,大家担忧开发商跑路,楼盘‘烂尾’,买房的血汗钱打水漂。”魏女士说,业主急盼监管部门出手,对开发商采取措施,督促项目复工,尽快交房。

  开发商无信 业主心慌慌

  10月14日,记者在银河世纪城看到,这里的房子已经全部建好了,但是绿化与路面等很多工程没有完工。

  业主代表付先生告诉记者,银河世纪城项目于2017年11月动工建设,2018年对外销售,按照购房合同约定,2019年12月,楼盘要全部完工并交房。

  “但是开发商并未履行合同约定,甚至从去年2月份开始,项目出现停工现象。”付先生告诉记者,银河世纪城共有800套房子,目前已经卖出了700多套。看到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业主们先后去了安义县房地产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反映此事。

  付先生向记者介绍,在安义县委县政府的出面协调下,开发商先后于去年9月,今年6月与今年9月,写下3份承诺书,承诺工地复工,不让楼盘“烂尾”,并尽快交房。

  令业主失望的是,开发商的承诺并没有兑现。业主每次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收房,发现楼盘的路面硬化、小区绿化、公用设施及安防设施等完善事项没有时间表,甚至工地都没有复工。

  施工进度慢 敷衍业主未受罚

  面对屡屡失约的开发商,业主们心急如焚,特别是坊间传闻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有可能跑路,这让业主们心忧。

  业主雷先生告诉记者,不能任由开发商违约,于是他们向安义县政府进行了情况反映。

  在县政府的协调下,开发商在今年9月复工,工地上终于出现了施工人员的身影,但每日不到五六人,施工进度非常缓慢。

  “这明显是在敷衍应付我们,于是我们又去了县政府反映。”业主维权代表陈先生告诉记者,令他们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并未受到任何处罚。

  陈先生说,他们算过账,银河世纪城当时销售的均价是每平方米7000元,单套面积均在100平方米以上,开发商已经卖出了700多套房子,照此计算,开发商至少收到了6亿元的购房款。

  “按理来说,这一项目完工不存在资金压力。”陈先生说,他们多次去监管部门要求对开发商采取措施,尽快交房,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确保不烂尾 已冻结剩余资产

  “问题可控,能解决,已冻结项目剩余资产,不会让银河世纪城烂尾”。10月15日,安义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复记者,称经过调查,发现银河世纪城之所以停工,是因为开发商与承建商江西金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之间存在矛盾所致,目前已经成了专门工作小组来处理这一问题。

  安义县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廖延军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尚未出售的住房、商铺、车位等资产和被监管资金折合总计有6000多万元,已由安义县房管局按规定实施了监管,而银河世纪城项目剩余工程量所需资金3000多万元,因此,该项目被监管资产资金能够覆盖收尾工程所需资金,不存在烂尾风险。

  廖延军告诉记者,安义县政府已责令江西金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尽快安排施工队伍负责项目后续扫尾工作,并以监管的资产资金为保障,要求承建商尽快完成该项目,确保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银河世纪城的工程扫尾工作,并要求开发商按流程办理交房手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报送温暖系列活动走进湖口县舜德乡~~~
~~~江西国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员工道歉
~~~浮梁清溪大桥新桥加紧施工,预计下月通车
~~~安义县房管局:已冻结剩余资产 确保银河世纪城年底完工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重阳节前送健康 老人心里暖洋洋
保安工资遭拖欠 多方介入终解决
洪水冲毁便民桥 摆渡过河很不便
交房屡屡失约 700余户业主忧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