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

我省发布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12月13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我国新疆、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先后报告了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我省群众近期非必需不前往新疆吐鲁番市,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市,内蒙古扎赉诺尔区。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从相关地区返赣后,要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我省12月10日后有新疆吐鲁番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11月26日后有黑龙江东宁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11月27日后有绥芬河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11月21日后有内蒙古古扎赉诺尔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要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管理措施,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12月12日起由新疆吐鲁番市,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市,内蒙古扎赉诺尔区来赣人员,或与当地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相关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要按照属地规定,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其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我省群众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在选购进口冻鲜产品时避免直接接触,并规范佩戴好口罩,进口冷冻生鲜食品存放、储存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在清洗、加工进口冻鲜产品后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清洗食物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加工、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开。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
从2016年首届签约8041万元,到2018年第二届签约2.53亿元,再到今年第三届签约6.01亿元,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十三五”期间,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82.50亿元~~~
受寒潮来袭影响~~~15日起实施有序用电
~~~
围绕一条主线 瞄准三大目标~~~
~~~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我省发布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签约金额何以接连翻番?
实现全省贫困县投放全覆盖
2547.5万千瓦!统调用电负荷创新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征文活动启动
宜春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新路径
提升教育质量
我省将举办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前湖论坛”
创新江西,再出发!
新余海关助力智能手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