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在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创佳绩

  日前,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参赛项目在全国终审决赛中斩获1金1银1铜,学院还获得“优胜杯”,实现了江西高职院校在该竞赛中金奖和“优胜杯”零的突破。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校级赛事,通过前期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以及通过线上“国赛直通车”活动,学院多个项目晋级全国终审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以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决赛期间,经过学院精心筹备和项目团队精彩展示,最终“亲青工程”项目获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陆朝杰 仲先东)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四赛项

  日前,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英语口语、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关务技能、电子商务四个赛项在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400多名选手参加。

  备赛期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严格贯彻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完成了赛项的准备、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四个承办赛项,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共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通过举办技能大赛,学院进一步推动了各院校相关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院校交流。(欧阳竞慧)

  江西工贸职院着力实施

  提质培优“七大强校计划”

  据悉,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将着力实施提质培优“七大强校计划”,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

  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施人才队伍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实施专业建设创优行动计划,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协同交融的专业体系;实施国际合作交流行动计划,着力形成有利于专业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实施文化传承创新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工贸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实施智慧校园建设行动计划,着力建设数字化校园;实施办学治校改革行动计划,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王 苏 冯训阳 陶欣桐)

  南昌市培智学校

  开展扇画比赛暨非洲鼓基地授牌活动

  近日,江西省智协联合南昌市培智学校举办江西省智协扇画比赛暨非洲鼓基地授牌活动,部分特殊教育学校和康复机构及托养中心代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展示了特殊儿童的特殊艺术才华,丰富了特殊儿童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提高特殊儿童心智的发展,激发其潜能。江西省逐梦非洲鼓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为我省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挖掘、特殊艺术项目培育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雷 佳 陈香地)

  白水湖学校

  抓好思政教育 涵养廉洁气质

  近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水湖学校通过举行红歌会和共读廉洁文明家书等活动,不断发挥该区廉洁文化示范点阵地作用。日常教学与主题活动并举,做好“思”教研、“政”实践,小手牵大手与廉洁文化进校园同行,做到“廉”进户、“洁”有风。同时,将监察、规矩、家风、廉文化故事等廉洁元素植入学校“三室两廊一厅”的廉文化基地格局之中,让廉洁教育落地开花。

  据悉,该区纪工委、区社发局纪委坚持在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表达等方面下工夫,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建好一期、二期廉文化阵地,从思想源头抓起,做到受众在哪里,廉政教育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裘海强)

  职业教育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人民论坛调研组在兴国县炁脉健康职业培训学校进行调研。据悉,该校采取“校企联动、订单培训、对接就业、直接转移”的模式开展教育扶贫,全方位构建就业网络,该校累计培训学生数百人,其中农村家庭子女占比90%,该校98%以上是初中毕业未能考上高中的贫困学生。根据兴国县“古中医健康调理师精准扶贫就业培训计划”,该县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招收部分适龄青年在兴国县炁脉健康职业培训学校免费开展“古中医健康调理师”培训,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人社部门颁发的相应技术资格证书。(蓝 天)

  向塘镇为冬春季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南昌县向塘镇精准防控,主动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向塘镇纪委成立了督查组,重点对全镇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防控物资储备、涉外人员及中高风险地来人的摸排管控情况进行监督。

  近日,督查组查看了各村居排查及跟踪随访管理各类台账,并走访了辖区内佳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等4家冷链物流企业,对督查中发现台账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监督推动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切实做到人、物、环境“三防并重”,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向塘镇纪委将继续依法依纪依规做好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及时受理有关失职失责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予以严肃问责,为冬春季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刘美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
呵护一池碧水 保护一片蓝天 守护一方净土~~~
~~~——抚州市纪委监委搭建“三大平台”加速年轻干部成长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我省高校全力打造五大类“金课”
简讯
莲花县良坊镇纪委发挥职能确保工作落实
南昌市田家炳学校开展廉洁从教活动
黎川精准发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淬火锻造砺“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