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地过年 加速生产

  陈 鹏 本报记者 钟端浪

  2月14日,记者走进兴国经济开发区的兴国感恩电子有限公司,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窗花……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春节假期,本是企业生产线最轻松的时候,但兴国感恩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各类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无论是车间工人还是业务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兴国感恩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金属结构件等电子配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12月,该公司年产50万台智慧显示终端项目正式投产。春节前,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当地政府部门与企业共同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务工地过年。

  “现在公司每天可生产手机中框5000批次,生产机械键盘1500多套。”在机械键盘生产车间,公司生产经理陶斌向记者介绍。陶斌是陕西渭南人,和公司许多员工一样,选择就地过年。企业给予就地过年的员工每人每天100元现金补助和法定加班工资。此外,当地政府部门向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春节礼包”,包含200元消费券和20G的手机流量包。一系列暖心政策,既让员工获得实惠,安心就地过年,更让企业春节生产不断档。员工们纷纷表示:“既然选择就地过年,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好好工作,多创效益多赚钱。”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有52家企业的600多名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萍乡推进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脱贫不是终点 奋斗谱写新篇
快乐假期
满载而归 奔向未来
就地过年 加速生产
村口村:拓宽“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