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欧洲多国经济界人士点赞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27国与中国货物贸易在疫情中逆势双向增长,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欧洲多国经济界人士表示,中国跃升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充分体现了欧中经贸合作的强劲韧性,有利于全球供应链稳定及世界经济复苏。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表示,欧盟和中国是世界两大市场,促进彼此间的贸易、实现经济共同发展对所有人都有益。他说,对于全球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让经济从疫情中恢复,欧中继续加强往来,深化经贸合作,寻找更多共同立场,对于双方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有好处。

  德国华析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约斯特·维贝克对记者表示,中国在欧盟经济回归正常过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一些欧洲企业,尤其是汽车和奢侈品行业企业,正受益于不断复苏的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并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中国是德国机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电子设备和化学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同样,欧洲也是“中国制造”的巨大市场。随着跨境电商兴起,中国电商平台在欧洲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新华社2月18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开好局 起好步 加油干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中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欧洲多国经济界人士点赞
为夺取全球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作出中国的贡献
与中国“脱钩” 将重创美国重要行业
美得州百万民众寒潮中面临“灾中之灾”
美联储将长时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赣州经开区:打响新年招大引强 “第一枪”
广西恒和智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兴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对上饶县杰克工艺品有限公司不良债权资产进行公开竞价的公告
钱岐山同志逝世
曹二俚同志逝世
李金楼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