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商会报告:

与中国“脱钩” 将重创美国重要行业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熊茂伶 檀易晓)美国商会17日发布报告说,如果美中全面“脱钩”,美国利益将严重受损。报告呼吁政策制定者认真审视两个经济体之间的深度关联,根据事实和数据制定更合理、更有针对性的对华政策。

  这份报告由美国商会中国中心和荣鼎咨询集团联合发布,分析了美中“脱钩”可能在贸易、投资、人员流动等领域给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报告显示,如果25%的关税扩展到所有双边贸易领域,到2025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将损失1900亿美元。在投资领域,如果“脱钩”造成美国企业在华外国直接投资(FDI)存量减少50%,美国投资者每年将损失250亿美元资本利得。

  报告分析了美国几个重要行业的具体损失。例如,在民用航空领域,完全切断对华销售将使美国飞机制造和民航服务领域每年损失380亿至510亿美元,16.7万至22.5万个就业岗位将流失。在美国半导体行业,失去中国客户将使该行业损失540亿至1240亿美元,危及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主笔人在17日举行的一场远程发布会上说,美国完全与中国“脱钩”或者切断大部分与中国的经济接触成本非常高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开好局 起好步 加油干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中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欧洲多国经济界人士点赞
为夺取全球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作出中国的贡献
与中国“脱钩” 将重创美国重要行业
美得州百万民众寒潮中面临“灾中之灾”
美联储将长时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赣州经开区:打响新年招大引强 “第一枪”
广西恒和智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兴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对上饶县杰克工艺品有限公司不良债权资产进行公开竞价的公告
钱岐山同志逝世
曹二俚同志逝世
李金楼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