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话老表深情 共促合作发展

江西与湖北举行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

刘奇应勇出席并讲话 易炼红王晓东介绍有关情况姚增科叶建春黄楚平王瑞连出席

  本报讯 (记者刘勇)3月16日至17日,湖北党政代表团在江西考察,赣鄂两省举行座谈会,共话老表深情,共促合作发展。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奇对湖北党政代表团来赣考察表示欢迎,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刘奇指出,近年来,湖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成果,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取得重要进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湖北人民在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和疫后重振的感恩奋进中,充分展现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强大韧劲,展现出敢为人先、担当实干的拼搏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深感钦佩。湖北发展取得的好成绩、创造的好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

  刘奇指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深化两省合作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建议赣鄂两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持续深化重大战略协同、长江共抓大保护、创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文交流合作,着力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共同打造长江“一江两岸、两岸一体”最美岸线,携手谱写好新时代“赣鄂一家亲”新篇章,共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应勇向江西省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在湖北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江西紧急驰援、捐款捐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近年来,江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业绩。我们要学习江西坚守“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的雄心壮志,学习江西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担当精神,学习江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成功经验,学习江西坚持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务实举措,加快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应勇指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鄂湘赣三省的共同使命,也是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的务实合作、深入对接,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经验做法,以体制机制为保障,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以产业协作为基础,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以平台载体为纽带,以公共民生服务为抓手,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将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全国重要增长极,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在赣期间,湖北党政代表团瞻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先后考察了长江最美岸线城西港区段、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生态文明展示馆、共青城基金小镇、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南昌一江两岸城市规划建设、江西兆驰光电项目、洪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南昌城市大脑。赣鄂双方就建立省际协商合作机制,深化产业等各方面合作,携手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形成重要成果。

  两省省领导姚增科、叶建春、殷美根、赵力平、吴晓军、张小平,黄楚平、王瑞连、王玲、王忠林、李乐成、刘雪荣、柯俊、张维国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快
~~~
共话老表深情 共促合作发展~~~刘奇应勇出席并讲话 易炼红王晓东介绍有关情况姚增科叶建春黄楚平王瑞连出席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易炼红主持
叶建春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强调~~~
~~~——四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今年前2月江西经济平稳开局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江西与湖北举行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对老干部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
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
报端亮点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江西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