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易炼红主持

  本报讯 (记者魏星)3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感恩奋进抓落实,不断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省政府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对标看齐,把贯彻中央要求贯穿始终,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以知促行,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层层示范带动贯穿始终。省政府党组及各位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示范引导全省政府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凝聚起“作示范、勇争先”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严实作风,把务求实际成效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坚持责任到位,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高位推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作为在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上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宝贵经验的理解和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史中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中学出深厚为民情怀,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走好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中学出强烈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承担起“作示范、勇争先”的历史使命,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快
~~~
共话老表深情 共促合作发展~~~刘奇应勇出席并讲话 易炼红王晓东介绍有关情况姚增科叶建春黄楚平王瑞连出席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易炼红主持
叶建春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强调~~~
~~~——四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今年前2月江西经济平稳开局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江西与湖北举行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对老干部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
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
报端亮点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江西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