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鹰潭调研时强调

把“作示范 勇争先”落实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

  本报鹰潭讯 (记者张武明)3月27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鹰潭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从破旧村庄变身为秀美乡村,余江区的宅基地制度改革改出了新天地。叶建春来到潢溪镇渡口村和平定乡蓝田宋家,了解“宅改”政策,察看“宅改”成效,对党员干部带头投入、有效发动群众参与“宅改”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认真宣传执行好党的惠民政策,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以真抓实干赢得群众认可支持,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叶建春与村两委负责人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并走到田埂地头,实地察看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鹰潭市在这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显著优势。要以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契机,着力破除城乡壁垒,加快补齐政策短板,有效化解改革难题,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坚决落实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种子安全,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升耕地质量,做好农资供给和农技服务,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叶建春来到鹰潭高新区智联云馆、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了解移动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省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到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在铜产业、物联网等主导产业上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产学研用融合,形成更大发展优势。

  叶建春还来到贵溪市贵化社区,了解社区党建工作,要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同古巴领导人互致信函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宜春党员干部直接 联系群众架起连心桥
把握好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
向党旗敬礼
把“作示范 勇争先”落实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
永远不要忘记革命先烈
我省聚焦六大领域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