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交工公路工程公司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省交工公路工程公司机关党员活动室书报栏上,一本本与党史相关的书籍映入眼帘。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集中式学习。该公司根据各党组织长期驻扎一线、党员分散等特点,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授课等方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委书记牵头作总动员,各支部广泛采取微党课、远程党课、点题党课等形式为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一堂堂精彩的党史课,激励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阵地式学习。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该公司先后为12个党支部打造标准党建活动室,为党员搭建党史学习的红色阵地。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项目周边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墓园等地,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和启示。

  联动式学习。该公司准确把握国企党建的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银企共建、政企共建、企地联建3大联动式共建平台,让共建双方在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党建交流、文体互动等活动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头脑风暴”座谈等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党员代表、一线业务骨干与大家分享工作经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平台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体验式学习。依托公司开办的“四个讲堂”即“党史讲堂”“道德讲堂”“头雁讲堂”“业务讲堂”学习载体,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定期开展文明帮扶和慈善捐赠活动,为安福驻地小学搭建了“希望之星”图书室,赴南康、于都等11个县(市、区)开展敬老爱幼慰问帮扶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到群众中去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到群众中去接受教育。  

  (黄飞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新余倾心书写“民生答卷”
五大革命圣地法院成立党建联盟
图片新闻
华东交大与省档案馆共建教育基地
临川区专项治理违规低保
人人都是志愿者
图片新闻
电影《火焰蓝》开拍
《支部建在连上》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宜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湘东区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
新建区送法进社区
省交工公路工程公司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图片新闻
奉新倾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