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干部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报宜春讯 (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傅尾兴)3月17日上午,宜春失主易女士激动地从好心人潘嘉平手中,接过了原封未动的1万元现金,连声道谢。

  易女士是宜春市宜阳大厦附近一家养老机构的出纳。3月1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她来到宜阳大厦某银行柜台办理存款业务。存钱时,她发现出门时数好的钱竟然少了1万元。她当时就愣了,焦急地翻包查找,这1万元仍不知所踪。

  回家后,她仔细回忆当天下午所有行程安排,始终想不出可能在哪个地方丢了钱,急得一个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她决定再去趟银行,碰碰运气,看有没有人捡到钱并把钱还给她。

  “你要是不过来找的话,我们也会打电话给你,要你尽快过来领取。”潘嘉平对易女士说道。17日上午,潘嘉平和同事正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提供的视频线索,来到宜阳大厦某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查询到了失主的相关信息。

  原来,16日下午4时33分,宜春市人社局干部潘嘉平出门办完事回单位,在宜阳大厦中座一楼大厅的柱子旁发现了1万元现金,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后,始终无人来认领。考虑到临近下班,自己还有工作要处理,他就把钱带回了局里,跟局领导作了汇报。局领导得知后很重视,立即联系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请他们协助寻找失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进行处理。

  据了解,潘嘉平是一名退役军人,去年11月到宜春市人社局工作。他担心失主着急,17日上午一上班便与同事找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主动寻找线索。1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易女士感动不已,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以示感谢,被潘嘉平婉言谢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槽岭村“夜话”
银铃驿站让老人过上品质生活
宜春干部拾金不昧暖人心
泰和村民施救化危机
雨后乡村入画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