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豫章师范学院宣讲侧记
宣讲结束后,胡日旺和师生交流互动。 通讯员 黄 云摄

  本报记者 李 芳

  4月6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内不时传出掌声,省委宣讲团成员、赣州市委党史办主任胡日旺正为师生作宣讲报告,畅叙党史学习体会。

  “我今天不仅是来宣讲,也是和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胡日旺说,革命战争年代,豫章师范学院培育了江西工人运动先驱陈赞贤、被鲁迅赞为“真的猛士”的刘和珍等革命先贤,希望广大师生传承革命历史,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成长。胡日旺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胡日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热烈的氛围中,师生们对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透彻的领悟。

  “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听了之后,我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国华告诉记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高校立德树人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激励青年学子接续奋斗。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一场生动的交流讨论随即展开。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该怎么做?”“该怎样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面对提问,胡日旺一一解答,他勉励大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要学好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建设中,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老旧小区变“幸福港湾”
用心用情讲党史 笃信笃行担使命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部署会召开
“一堂课”带富一个村
全省领导干部“智联江西”专题培训班(市厅级)开班
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