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线网布局 提升服务品质

上饶公交惠民增强群众幸福感

  本报上饶讯 (记者吕玉玺)“公交车开到厂区门口,末班车到晚上10点,特别方便。”5月14日7时18分,上饶市民赵丽敏登上吉利通勤公交1号线,从凤凰安置小区前去江西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公司离市区较远,没有公交直达车时,上下班要转好几趟车,还要步行近两公里。开通了公交直达专线后,解决了我们300余名职工的出行难题。”

  为有需求的群众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只是上饶公交惠民的举措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惠民公交”文章,大力提高公交运营能力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公交网的合理布局不仅提高运营效率,更是方便民众出行的重点。目前,上饶市公交线路增至84条,线路单向总里程数达1322.1公里,科学设置站点达1157个,设置公交专用车道20.9公里。同时,不断扩大公交覆盖面,2019年该市将广丰区、广信区、铅山县纳入上饶公交集团统一运营管理,进一步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上饶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开通定制公交业务,针对市民差异化、多样化出行需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为广大市民及单位、企业提供商务考察、通勤班车、旅游定制、集体出行等一对一专线服务;开通城市微公交,为居住在里弄小巷附近的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开通夜游公交,投放了上饶市首批“双层巴士”,完善夜间公共服务,提升夜间经济活力。

  建立智慧公交体系。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上饶公交引入“互联网+交通”模式,开展交通“云大脑”系统项目建设,建成了上饶市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助力上饶市成为江西省智慧交通的标杆城市。同时,启用全国交通一卡通,让市民真正实现一卡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全国303个城市便利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江西魅力乡镇 黄埠镇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习近平将出席全球健康峰会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启新程 日夜兼程加油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有效推进国家监察全覆盖
强化科技赋能 奋力开辟农业强省建设新境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感恩奋进 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上饶公交惠民增强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