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艾城镇“三个一”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永修讯 (记者练炼 通讯员吴婷)近年来,永修县艾城镇推进“三个一”创建,即创建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一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取得明显成效。

  产业引领,助推农业发展“加速跑”。该镇投资近1000万元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打造艾草产业园,目前已建成面积达1500亩的艾草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艾草加工基地,以及智能艾灸机生产基地。此外,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基地,通过院校科技支撑不断促进园区产业升级发展。同时,通过开展科技讲座、技术咨询等,培养了一批懂艾草种植的专业技术人员。

  以“艾”为媒,提升乡村旅游“美誉度”。该镇近年来建成的艾情海景区,是集艾草文化、自然山水、科教康养、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农耕文化、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项目,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村庄蝶变,打造人居环境“新示范”。去年以来,该镇投资820万元,建设修江公园并对艾城村周边76户农房进行立面改造及环境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守护好万物共生的美丽家园
共享电动自行车配头盔了
吉安“局长进政务大厅”面对面服务群众
新余为重度残疾人上门办证
图片新闻
艾城镇“三个一”助推乡村振兴
“玉带”飞舞
溪霞镇打造精品村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