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海关为“智造”企业当好“娘家人”

出口转内销 促进“双循环”

  朱小东 本报记者 刘佳惠子

  受疫情影响,外贸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不少外贸企业在继续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普遍看好国内市场潜力,开始将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投入国内市场。

  近日,记者走进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的园区,只见车间内一批批刀片整齐排列在生产线上,模具校准、平面磨、涂层、抛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经海关检测完成后,这些产品就可以装箱运往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澳克泰公司是国内发展较快的精密金属刀具制造商之一,也是江西主要的刀具出口企业之一。产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远销西班牙、德国、波兰等国。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产品在欧美市场上的销售受到很大冲击,同时,国内刀具进口企业在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转向国产刀具,我们想趁此机会把国内市场做大做强,稳定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说道,“海关的同志主动上门,给我们解读技贸政策,指导我们生产既能出口又可内销的‘同线同标同质’产品,还给我们宣讲减免税相关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帮助我们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有这样的‘娘家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为推动赣南苏区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结合产业特点,量身订制多项帮扶措施,不断探索具有赣南特色的高新技术产品监管服务模式。以“十百千万”服务计划为抓手,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宣讲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和技术性贸易措施等政策;持续开展RCEP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讲、大力推广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提高减免税审批效率,帮助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关税红利;设立关企协调员为重点园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专业指导,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不断规范企业生产加工流程,保证产品质量。

  据赣州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赣州市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值35.8亿元,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22%,同比增长18.5%。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江西魅力乡镇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出口转内销 促进“双循环”
湖阔大潮涌 风劲好扬帆
南昌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
创新发展
青原区科技助力夏粮丰收
奉新:小事情连着“大民生”
万埠生态龙虾丰收文化节举行
南城党员干部“夜访夜谈”让干群心连心
南昌县城投公司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
萍乡经开区教育扶贫一个都不少
上栗消防深入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
宜春市人民医院:瞄准患者需求 打好服务“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