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马乡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大接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南昌县黄马乡纪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牵头联合乡综治办成立接访组,在黄马乡岭前村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大接访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将政策咨询、问题反映等“信访快车道”直接“铺”到村民家门口,为群众办实事。

  黄马乡纪委联合乡综治办成立接访组下基层,为现场群众耐心讲解党的富民利民政策等,同时还请群众在纪检监察方面提意见,从而促进纪委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甄访有密度。为充分发挥大接访“主渠道”“情报部”作用,接访组在此次大接访活动中,在初访上下功夫、在联动上下功夫、在止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破解基层信访“越级访”、部门“推诿扯皮”、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难题的能力,切实做到甄访有密度,对遏制信访件数量、减少腐败和作风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有深度。在本次大接访活动中,接访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扫黑除恶、养老社保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同时发放《“转作风优环境”问题举报直通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等宣传资料,耐心做好讲解和答复,做到宣传有深度,提升群众知晓率、知情权,得到广泛支持和好评。

  监督有力度。通过此次大接访活动,黄马乡纪委将廉洁教育延伸到群众中,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由“政府监督”向“人民监督”延伸,形成有效监督合力,加强了监督力度,为净化该乡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最大限度维护“公开、公平、公正”。

  问责有温度。通过此次大接访活动,黄马乡纪委将反映党员干部可能存在的违纪问题全部记录在册,待活动结束后立即开展详尽调查,力争做到问责有依据、不武断,做到有过必追责、无过必为其“昭雪”,不让问责束缚干部的手脚。

  活动当日,接访组共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收集群众诉求6件,均予以现场解答。

  (黄贵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映像
让洪患村镇远离洪患
缓解资金压力 激发内生动力
东乡区20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保供电
“亮灯行动”照亮百姓夜行路
广福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黄马乡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大接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宜丰县:为民调解办实事 化解纠纷促和谐
金溪县大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全监督举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