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高鹰群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商联作为以统战性为主,兼有经济性与民间性的人民团体,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充分认识《条例》重要意义,当好学习的排头兵。把学习《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和精神营养,增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本领。把学习《条例》和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谋划部署工商联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民营经济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要在工商联系统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进一步提高《条例》知晓率。组织民营经济人士谈体会、谈心得,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严格落实《条例》工作要求,当好贯彻的践行者。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主渠道,要结合工作贯彻落实好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是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织牢织密非公党建网,将非公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持续开展营商环境自评价和重大政策评估工作,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完善各类民营企业服务平台,升级“赣商动力”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健全省、市、县维权服务体系,推动维权服务提质增效;凝聚民营企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搭建民营经济人士参政议政平台。三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市县两级工商联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工商联系统履职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江西魅力乡镇 古陂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城市15农村30分钟“医疗服务圈”初步建立
一句话新闻
智荟赣鄱——江西省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举行
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图片新闻
让清风正气充盈宜春
“智汇资溪”描绘绿色发展新画卷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德兴凝心聚力推进“大工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