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高县:定制廉政“套餐” 拧紧履职“发条”

  “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守干净的从政底线、构筑廉洁齐家的幸福港湾……”近日,上高县对全县136名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勤政为公。

  上高县定制“廉政回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廉政套餐,为全县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打好任前“预防针”、拧紧履职“发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纪,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针对换届时干部调整量大、时间集中的特点,上高县纪委监委提前对本级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线索进行梳理排查,重点审核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选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是否有违规违纪行为正接受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在处分影响期内等情况,及时甄别“病树”、发现“歪树”,同时,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格回复审批程序,规范回复时限和要求,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目前,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9份、394人次。

  该县纪委监委还严格落实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通过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想态度、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家风家教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督促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迅速转变角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次廉政谈话,给我们敲了警钟,打了廉洁‘预防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一名合格、称职的乡镇干部。”一名新提拔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筑牢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县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震慑作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详实鲜活的案例等,切实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使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廉政回复、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能力,进而达到预防在先的目的,这也是我们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易奇勋  陈 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上饶构建全民禁毒立体网
我省进村入户指导农村危房改造
景市出台旅游产业发展新政
宜春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绿意盎然
芦溪河长制让河道美起来
点滴之处品味升温服务
南轨集团开展亲子廉政教育
开启“护学模式” 筑牢平安防线
上栗县消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上高县:定制廉政“套餐” 拧紧履职“发条”
化解矛盾纠纷 增添邻里情谊
三江镇:防溺水进校园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三阳镇:人居环境有“颜值”更有“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