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历程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再创伟业

我省干群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 (本报记者)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我省各级干部群众的热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赣鄱儿女,要在党的指引下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忘初心,再创伟业。

  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可谓苦难辉煌。江西这片红土地,不仅浸染着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更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传承基因、汲取智慧,把更多丹青笔墨放在抒写江西、描绘江西、展示江西上,不断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江西作家凌翼认为,今天的我们,某种程度上说,恰恰身处百年前先辈们为之奋斗的“未来”,他们口中的“未来”和“幸福生活”,就是我们的“当下”。今天,作家更应该用壮丽的文字去呈现百年奋斗历程,用激情去书写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起全委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踏步新征程的信心和士气,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注入强大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江西卫健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初心不改,奋斗不止,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卫生血脉,誓为赣鄱大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奋力谱写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省妇幼保健院青年党员张赟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我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接好先辈们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争做江西卫生健康事业主战场上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省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最温暖组织、把群众放心上建设最亲近队伍”的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和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省体育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赣鄱先锋张冬莲表示,“作为青年运动员中的一名党员,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积极投身体育强国事业,让青春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绽放绚丽之花。”

  省文旅厅干部职工表示,庆祝大会场面恢宏、震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激励和鼓舞着全国人民共筑中国梦。江西文旅人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谱写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新篇章。

  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表示,作为吉安文旅战线的党员干部,更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激发斗志、积蓄力量,夯实全域旅游发展根基,在新征程中展现文旅新作为。

  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曾是“十三五”期间省级贫困村,如今已变身为移步换景的小康村,走出了一条“高颜值”脱贫路。省委组织部选调生、黄马乡罗渡村党总支副书记习江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乡村实际,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内生动力,在提高农业科技含量、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干群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2021年7月1日)
~~~
~~~——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邹德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百年历程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再创伟业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九江围绕“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