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围绕“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本报九江讯 (周亚婧 通讯员赖园林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市紧紧围绕“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即办好一批关怀英烈后代的实事好事;出台一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民共同富裕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举措;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实事项目;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该市共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30项,实行台账管理,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群众。

  压实责任办实事。该市教育局开发小程序,通过信息库比对,精准识别贫困学生,简化贫困学生资助申请手续。九江银行加大金融下沉力度,已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589家,普惠贷款余额208.79亿元。九江市濂溪区举办“濂溪商谈”,通过“政银企”三方联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转变作风办实事。该市人社局实施一般企业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已为156家企业拨付一般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28.25万元。市民政局推进低保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试点工作,让困难群众就近完成低保申请。该市工信局组织县市区有关部门,对1000多户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结对帮扶。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千人回乡送健康”系列健康义诊活动,派出100支回乡义诊专家团队深入全市乡村、社区、企业,服务群众达8552人次。

  上下联动办实事。该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帮扶工作队,对口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开展培训讲座。该市行政审批局委托县市区办理教师资格认定和体检等事项,缩减了办事时间,节约了办事成本,已为全市3749名教师办理资格认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各县市区打造多元调解服务中心,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和“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干群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2021年7月1日)
~~~
~~~——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邹德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百年历程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再创伟业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九江围绕“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