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川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本报黎川讯 (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王武辉)“这些书籍对我们这些在外的党员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有很大帮助,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南昌市黎川商会党支部委员江琦在收到黎川县委“两新”工委特意给流动党员准备的“红色包裹”后,第一时间进行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川县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学习难等实际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建台账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据统计,黎川县驻外流动党支部共有16个,流动党员超1600名。该县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全覆盖摸排,通过村居登记、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和《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流动党员管理的重点内容。同时,发布《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地党组织、流动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节假日返乡时机,开展流动党员返乡集中学习,及时汇报在外学习情况。

  搭平台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该县通过邮寄“红色包裹”和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黎川发布”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微信群、“大家读党史”小程序等阵地,通过每周开展一次微党课,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史考试、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参观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模式。对流入该县的流动党员,定期组织摸排,及时将20名外地流动党员纳入工业园区党支部中,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流动党支部共为群众办实事230多件。

  强管理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把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明确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从组织领导上坚决防止流动党员“流失”。对流动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对不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处置,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习近平重视粮食安全的故事
人民日报发表任仲平文章~~~——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
~~~易炼红主持省政府党组会专题学习研讨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计划任务已完工1481个 2021年计划任务已开工959个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文件·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专题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民生
守护精神之源 奋进新的征程
“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永葆为民初心
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报端亮点
黎川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