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融先锋 金控力量

——看省金控集团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彭烈孟 黄闻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金控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联共建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7月12日上午11时许,忙完手上工作的间隙,省金控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胡亚平读起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胡亚平工作中的一种常态。

  翻开胡亚平的党史学习相关资料,随处可见圈圈点点,精彩之处还誊抄到笔记本上。胡亚平的做法,只是省金控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这种闭卷考试的形式,很独特、很新颖,让我们年轻党员实打实地接受了一次党史知识的普及。”日前,参加主题为“学百年党史、铸千亿金控”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后的青年党员吴苏航说,这样的竞赛很有意义。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金控集团通过知识竞赛,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考固学的学习效果。

  学党史就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击痛点、难点,以实际行动履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省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精准服务实体促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省金控集团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事着手、从实处着力,回应“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支持产业园区建设。深入南城县工业园区开展“党建+产业扶持”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阶段性融资需求,设计个性化、定制化、期限多元化的融资产品,成功落地产业园企业投标保函业务4笔,涉及园区企业2户,金额74万元。

  ——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深入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当前在融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共帮助民营企业家协会3家会员单位,解决1600万元融资需求;针对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推出“银税增信贷”“江铃供应商担保贷”等4类纯信用融资产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担保增信服务超过1.7亿元;推出“惠民货运担”产品,为高安市30多家个体工商户等购买商用车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达1700万元,担保费最低年化率为5‰,融资成本较传统融资方式降低15%至20%。

  ——为企业上市提供帮助。积极响应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承办省金融局、江西证监局组织的2021年“映山红”行动企业路演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会和首场路演,全年对接企业400多家,组织路演4场。深入宜春市7个县(市、区)26家拟上市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相关财务数据,为企业上市提供有力帮助。

  ——倾心倾力为民办实事。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参加由省金控集团领导带队,在铅山县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全力精准助推土地开发整治工作,促使该县新增有效耕地面积2055亩,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在庐山西海巾口乡北栎村,引入“平卧菊三七”食药两用作物种植,采取“农户+基地+深加工”模式,带动该村集体经济和种植户增收;多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党建联系点丰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社区为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们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选派节目和主持人参加社区“邻里节”晚会,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学以致用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金控集团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融资增信上有新突破——

  日前,省金控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被国内专业评级机构评定为双AAA信用评级。这一资质的取得,增强了省金控集团在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间的议价能力,降低了融资成本。集团积极面对不利环境,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及时把握市场机遇,成功发行1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发行利率为5.0%,期限3+N,创2021年以来江西省非金融企业永续债期限最长、规模最大、同期限价格最低纪录,可有效改善集团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举措——

  省金控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企业”这一目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三年行动。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旗下省金融资产公司、省金控投资集团联合民营资本,发起设立了2家混合所有制公司。抓好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等管理工作,建立高素质、多层次人才队伍。巩固推广下属公司班子任期考核制度,突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重点。探索实行经理人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战略管控+”模式促进集团旗下各企业按战略目标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方大萍安钢铁:以特色展览传承红色基因
产融先锋 金控力量
品种创新 品牌创建 首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召开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江铜集团实现“双过半”目标
打造政务服务“亮丽名片” 江西首届支付宝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支持江西实体经济发展 交通银行与农发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建材集团: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人保财险 承保江西首单农业巨灾指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