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铜集团实现“双过半”目标

  7月10日,从江铜集团传来消息,今年1至6月,公司主产品产量均超额完成进度计划,营收预计超2000亿元;销售收入、利润预计分别同比增长45.5%和318.8%,圆满完成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目标,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期中成绩单”。

  今年以来,面对极不寻常的市场形势,江铜集团紧紧咬定“三年创新倍增”攻坚目标,统筹抓好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江铜集团通过重点推进矿山、冶炼单位均衡稳定高效生产;稳健运作证券出借业务,提前锁定利润超千万;实现了首笔“江铜牌”阴极铜国际铜期货交割等,有力推动了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半年,江铜集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目前,其收购的天津大无缝铜材公司实现达产达标;江西电缆成功重启停产八年之久的生产线,顺利产出高压线缆并交付客户使用;武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正式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审查批复,具备全面开工条件;清远冶炼改扩建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前所有准备工作;银珠山铅锌银矿井巷开拓工程完成1/3标段建设。

  狠抓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要创新实干。江铜集团通过大力引才育才,下好下活创新驱动“先手棋”。上半年,完成生产工艺科研攻关65项,实现产品成果转化9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7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

  发展与控险并重,江铜集团时刻紧绷安环风控这根弦,认真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违章作业大整治、安全管理大提升,筑牢安环风控“防火墙”。2021年4月,江铜集团获评铜行业唯一一家“2020年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单位”。(周见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方大萍安钢铁:以特色展览传承红色基因
产融先锋 金控力量
品种创新 品牌创建 首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召开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江铜集团实现“双过半”目标
打造政务服务“亮丽名片” 江西首届支付宝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支持江西实体经济发展 交通银行与农发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建材集团: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人保财险 承保江西首单农业巨灾指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