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在昌举行

  本报讯 (记者游静 实习生俞洋)7月15日,记者从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由工信部和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共同承办,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总主题、以“融合发展、创新应用”为分主题,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举行。

  我省持续打造具有感染力、影响力、冲击力的世界级品牌盛会,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应用VR/AR、祼眼3D、虚拟云会场、智能同传翻译、AR演讲和虚拟人等创新技术,进一步创新会议形式,通过主流媒体平台、社交网络向全球实时发布。结合行业发展热点、焦点,安排1个主论坛和16个平行论坛,创新增设VR+体育、VR+健康、VR+美好生活等活动,全面覆盖了技术、应用、平台全产业链,涉及文化、医疗、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在去年的欧洲(奥地利)分会场的基础上,今年拟增设由汉城大学、首尔VR制作中心等承办的韩国分会场,搭建与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沟通对话的平台。此外,将举办中国VR50强企业路演暨VR/AR供需对接平台发布、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加大VR产业招商力度,推动一批项目在会议期间签约落地。

  世界VR产业大会已经连续三年在南昌举办,推动全球VR资源要素加速向江西集聚,“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的品牌效应更加彰显。三年来,南昌市先后引进了华为、阿里、腾讯等全球VR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和一批全国VR50强企业、VR硬件制造龙头企业落户,目前共有VR及相关企业250余家,初步形成了VR产业上下游企业聚集、抱团发展的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全省水域执法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丰城“夜间法庭”解民忧
“智慧公积金”省心省力
以更高标准把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办得更出彩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在昌举行
东湖村民的“好女儿”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取得新成效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主动作为
全省下半年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
努力打造世界级品牌盛会
江西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丰城举行
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重振江财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