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下半年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

  本报讯 (记者李芳)2021年是征兵“一年两征”改革落地落实的第一年。今年春季征兵,江西7605名青年光荣入伍,戍边卫国。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6%,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81.2%。目前,全省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有意参加下半年应征的广大青年需尽快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据省征兵办公室综合计划组组长张思毅介绍,今年下半年征兵比上半年征兵征集的对象更广,除了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外,还面向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以及技工、技师学院毕业生征集;除此以外,还增加了大学毕业生直招士官应征,从大学毕业生当中选择符合部队需求专业的技能人才。

  男兵应征报名条件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男兵身高需在1.6米以上。女兵应征报名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女兵身高需在1.58米以上。具体体检标准和报名流程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查看。

  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为了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入伍,江西省在国家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专科毕业生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等政策基础上,结合实际,推出系列优待措施,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如大学毕业生入伍安置政策,市县两级在每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中,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江西省公务员招考,拿出专门岗位针对服役5年以上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定向招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公务员、村官和社区工作人员,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退役1年内同当年应届毕业生一样推荐就业,服役满12年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优惠政策,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截至7月13日,我省下半年应征已有4.9万人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人数1.3万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全省水域执法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丰城“夜间法庭”解民忧
“智慧公积金”省心省力
以更高标准把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办得更出彩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在昌举行
东湖村民的“好女儿”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取得新成效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主动作为
全省下半年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
努力打造世界级品牌盛会
江西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丰城举行
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重振江财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