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县秸秆还田保卫蓝天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夏日炎炎,又到双抢季节。南昌县三江镇万亩稻田开始进入收割期,只见一台台收割机,来回奔忙在稻田里,发出欢快的轰鸣声。

  “根据要求,这些收割机都安装了秸秆粉碎装置,一边收割脱粒,一边把秸秆切碎均匀撒在稻田里。”站在田头,三江镇岗坊村种粮大户舒建新感慨道,“以前,人们都是把秸秆抛在田里烧,一到双抢季,四处冒火,浓烟滚滚,污染环境。现在好了,革除陋习,秸秆还田,一举两得。”

  呼吸田野的清新空气,正在开展“四线”环境整治的三江镇城管中队队长蔡想也十分欣慰:“在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安排人手日夜巡逻,防止村民焚烧秸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这两年基本没人焚烧秸秆了。”

  “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好处多……”村里的广播正在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科普知识。当地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秸秆还田,革除烧田陋习,保卫蓝天白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南昌5个献血点作业时间延长
黎川县飞源村:村在深山“路”也宽
萍莲高速莲花隧道双幅贯通
吉州区改造133个老旧小区
宜丰助残服务送上门
光伏产业生金
南昌县秸秆还田保卫蓝天
筱塘乡培训“法律明白人”
快速充电柜,呼唤规范监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