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派出所“三调联动”解纠纷

  本报南昌讯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黄慧)“感谢融调解中心的真情调解,我们双方都满意!”7月5日,调解当事人成先生在南昌市公安局京东派出所签订了调解协议后,紧紧握着人民调解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此前,成先生和熊先生因让路的小事引发打架,经法医鉴定分别为轻微伤和轻伤一级,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但赔偿金一直未能达成一致。融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和驻所律师仔细研究案卷,认真倾听双方诉求,多方寻找突破口,终于调解成功。

  融调解中心于去年6月1日正式揭牌。中心邀请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共35人加入,与民警一起组成调解团,形成以行政调解为主体、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为补充的“三调联动”调解机制,将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从成立至今,融调解中心已成功调解了85起纠纷,调解成功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文件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魅力乡镇
   第12版:体育
图片新闻
林下经济助农增收
四点半课堂
孩子有人管 父母更省心
第一批本科计划录取50688人
纪检监察干部助推安置房建设
南昌推出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新余“爱心绿岛”免费托管职工子女
临川区多举措促群众就业
京东派出所“三调联动”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