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元公交真好

  熊佳凤

  7月20日,丰城市荷湖乡高峰村77岁的村民周二根和老伴早早地起床,提上当天早上采摘的高山蔬菜,来到村委会门口站点等待公交车,把这些山货带下山,到集市上售卖。“以前没有通公交车,出行只能起早摸黑,年纪大了去一趟集镇不容易。现在坐上一元公交,就能轻松赶集了。”周大爷欣喜地说。

  高峰村位于丰城市荷湖乡玉华山上,距离城区50公里,海拔775米,是丰城市地势最高、距离城区最远的村庄。全村1500余人,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只有200多名老人、妇女和幼儿留守。未通公交前,村民上下山只能靠摩托车。

  高峰村能开通一元公交车,源于丰城市人大一次调研建议。丰城市将高峰村开通公交作为重点督办内容。宜春汽运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一分公司投放一辆核载30人的中型客车。每3天运行一次,起点为丰城新城汽车总站,终点为高峰村委会。

  一元公交正式开通,成为高峰村的“头条新闻”。“我是土生土长的高峰人,往常乡亲们走到荷湖集镇要花3个多小时。如今,山里的乡亲们,特别是老年人去集镇再也不用肩扛手提爬山路了,感谢政府惠民政策和汽运企业的爱心帮助。”在丰城市中医院工作的桂明由衷地感慨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上半年粮食生产纪实
~~~
~~~
~~~
~~~
~~~
~~~——双季早粳稻新品种在我省选育试种成功
~~~
片区网格制 物业进乡村~~~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乡村振兴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正是早稻丰收时
全省水稻侧深施肥现场培训观摩会召开
一元公交真好
稻 香
鹰潭深入推进“清河行动”
图片新闻
零的突破
樟树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新路子
整治环境卫生改善乡村面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