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樟树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新路子

  本报樟树讯 (记者游静 实习生黄晨) “现在风景变漂亮了,饭后我们都到水库散散步、吹吹风。”近日,记者走进樟树市昌傅镇孟塘水库,听到居民这样称赞。

  樟树市拥有小型水库164座,孟塘水库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以前水库管理模式落后,管理不规范、管理队伍不专业等问题频出,水库及周边环境整治也成了老大难问题。”樟树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樟树市水利局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明确了水库及堤防的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建立了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引入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江西武大扬帆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实施小型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新路子,实行“专业化+信息化”管理模式,建立稳定可靠、使用高效的工程管护经费保障机制以及奖惩分明、考核有效的工程管理监督机制,提升当地小型水库和小型堤防管护水平和综合效益。

  据悉,扬帆公司从人员、设备、技术、资金等方面保障项目实施,推动樟树市小型水库和小型堤防工程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我们将发挥专业化优势,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水库和堤防的常态化管护,保护一方安澜。”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上半年粮食生产纪实
~~~
~~~
~~~
~~~
~~~
~~~——双季早粳稻新品种在我省选育试种成功
~~~
片区网格制 物业进乡村~~~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乡村振兴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正是早稻丰收时
全省水稻侧深施肥现场培训观摩会召开
一元公交真好
稻 香
鹰潭深入推进“清河行动”
图片新闻
零的突破
樟树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新路子
整治环境卫生改善乡村面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