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本报求助 社会各界关爱

万安一困难学子的学费有着落

  本报记者 洪怀峰

  8月3日,吉安市万安县高陂镇彭门村村民周莹向江西新闻客户端“党报帮你办”频道求助,称她的女儿周紫珺今年高考被某高校录取,但是家里拿不出上万元的学费,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对此,记者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了解到周紫珺的父母因建房欠了一笔外债,家里虽然种了两亩水稻,还种了一些花生、蔬菜等农作物,但是一次拿出上万元的学费确实很困难。

  为了凑齐学费,周紫珺利用暑假来到景德镇市一家餐厅做服务员,每个月有约3000元的工资。

  “我已经在这家餐厅工作了一个月,离开学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我就算一分钱不用,打工的工资还是攒不够1万元的学费。”周紫珺说,万般无奈之下,她和母亲想到了向“党报帮你办”栏目求助。

  周紫珺的求助信息在江西新闻客户端“党报帮你办”频道发出后,引起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在广东东莞工作的罗桂兰,她捐助了500元后,还把周紫珺的求助信息转发到“东莞市大岭山正能量爱心群”,呼吁大家献爱心,帮周紫珺完成学业,目前已经收到了8838元的爱心捐款。

  “不够的我来资助,未来3年的学费我帮她解决。”8月5日,东莞凡荣螺丝模具公司董事长刘祖平告诉记者,他是万安人,1999年从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毕业后,来到东莞创业,目前公司发展发展形势很好,产品走出了国门。

  对此,周紫珺告诉记者,有了好心人的帮助,自己一定要好好念书,回报社会。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想当一名老师,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把“知识的种子”传播给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新闻

  乡贤设立奖学金

  近日,受“黄琦奖学金”委托,樟树市昌傅镇昌傅村村干部将6000元奖学金分别颁发给蛟溪村民小组今年考取本科院校的学子,每人2000元。

  2017年,从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退休的黄琦夫妇设立奖学金,鼓励家乡学子发奋学习,努力成才。5年来,黄琦奖学金已发放3.7万元,奖励学子18人。

  黄琦夫妇的善举还被黄琦的战友所效仿,目前,黄琦在山东、广西、湖南等地的8名战友也在各自家乡设立奖学金,回报桑梓。

  (陈文飞 本报记者 徐黎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报联合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公益宣讲活动
~~~
~~~南昌高新保时捷中心涉嫌强买强卖
通过本报求助 社会各界关爱~~~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社区开来了消防体验车
拆墙透绿暖民心
买车买出纠纷 监管部门介入
万安一困难学子的学费有着落
九江城区地下车位可办产权证
及时建好站台 方便百姓出行
修剪过高树木 保障居民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