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门见绿色 休闲有去处

抚州打造群众身边“五分钟健身圈”

  本报抚州讯 (记者李耀文)老城区生活设施老旧,市民集中居住区内休闲娱乐场所和绿地难觅,这是城市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近年来,抚州市开展城市园林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城市绿道慢行体系,全力打造“五分钟健身圈”,让市民畅享绿色生活。

  继2014年至2015年,市中心城区建成城市绿道57公里后,2020年以来,抚州市又启动了全长12750米的市中心城区环城绿道建设工程。工程临近抚河,设计宽度为5米,同时,按照海绵城市的理念改造提升原有绿道。市民可以到城市公园游玩、健身,沿线建设了驿站、涵洞、栈桥等,形成了完整的城市绿道慢行体系。目前,抚州市中心城区绿道总长度达70公里,连缀了十多个景点,实现了还绿于城、还湖于民,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呼吸清新空气、亲近清澈湖水、享受清静环境的生态休闲空间。该市还将加大绿道的建设力度,加密老城区绿道网络,并将绿道延伸至城市周边乡村、景区,与现有城市绿道无缝对接。

  建设小游园是抚州市解决居民集中居住区内休闲娱乐设施较少的一个创新举措,该市按照“哪里人口密集、哪里公共活动场所稀少,就建在哪里”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在城市道路、街道的周边建设集公园、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共场所,以满足附近居民纳凉休憩、健身锻炼及进行一些小型文化娱乐活动的需求。目前,该市城区已建成小游园20座。“十四五”期间,抚州市计划再建10座小游园,力争达到“每500米服务半径有一处街头公园”的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综述
~~~——看井冈山经开区如何改革创新求变
~~~——赣州经开区工业倍增升级促发展
产教深度融合 教培多元协同~~~
~~~
出门见绿色 休闲有去处~~~
~~~——全省建材行业以“三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前7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38.3亿元
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创新驱动添动能
扬优成势再出发
江西电力职院讲好“江西职教故事”
图片新闻
抚州打造群众身边“五分钟健身圈”
绿色化 智能化 高端化
图片新闻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