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护理种植牙?

  本报讯 (吴润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种植牙。但事实上,种植牙并非一劳永逸,需要我们好好保养,才能长期使用。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第三副牙齿”,它的普及程度日益提高。它不会对自然牙造成损害,是唯一有“牙根”的假牙,是最接近自然牙的假牙,因此几乎没有异物感,且美观,强度很高。正因如此,种植牙虽然价格昂贵,仍成为广大缺牙患者的首选。

  “种植牙虽然很好,但并不是不会坏的。” 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专家说,健康的种植牙和健康的天然牙一样,从理论上说可以使用终生。但就算是健康的天然牙,也无法保证其永远不坏。种植牙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长期维护它,并定期复查。

  专家提醒,种植牙比我们想像的要脆弱。因为它是一种假牙,没有代谢能力,没有生命活力,所以无法抵抗炎症、自我修复。它不像自然牙那样具有免疫力,更容易感染细菌,引起种植体周围组织发炎。另外,种植体不具有良好的知觉,过大的咬合力会导致疼痛,从而更容易损坏或导致骨吸收。所以,种植牙患者不能咬过硬的食物,以免发生机械并发症(如烤瓷牙损坏、种植体断裂等)。为防止种植牙受到炎症的侵害,一定要加强口腔卫生。要做到“一刷、二通、三冲”:刷是指刷牙;通是指用牙线、牙缝刷通畅牙缝;冲是指用冲牙器冲洗牙面、牙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打造医学人才培养高地
~~~——赣县区疾控中心提升防控能力
~~~
省胸科医院~~~
~~~——萍乡市人民医院用真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南昌市东湖区~~~
信丰县人民医院~~~
~~~——写在江西热敏灸医院成立十周年之际
瑞昌市中医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体育
图片新闻
就医有难处 我们帮你办
呕心沥血育英才
筑牢健康屏障
如何护理种植牙?
施行单孔荧光胸腔镜右肺下叶背段切除术
此处“无声”更有情
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岐黄之术誉满海内外
成功救治一名急性脑梗塞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