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财政1.6亿元资金奖补融资担保机构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本报讯 (记者林雍 实习生王王月)近日,省财政下达2021年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1.6亿元,用于对小微企业融资提供贷款担保的融资担保机构进行奖补,引导各地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自2018年中央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以来,我省累计获得中央奖补资金3.74亿元,其中2021年我省获得奖补资金金额排名全国第三。中央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效果明显,近年来我省小微企业贷款担保规模不断扩大,融资成本逐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介绍,2021年至2023年,中央将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需要政策性引导的省份进行奖补。根据国家政策,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信厅对我省奖补政策的落实进行了细化。我省奖补资金主要采取因素法方式进行分配,同时通过对年化担保费率排名靠后的3个设区市进行低费率奖补,进一步引导各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庆丰收 感党恩 促振兴
   第05版:乡村振兴 金融的力量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江西财政1.6亿元资金奖补融资担保机构
铜鼓建设就业创业信用村助力乡村振兴
庐山西海形象片登上纽约时报广场
“双减”在行动
临川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环境
强化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第一书记与留守老人的“团圆饭”
跃上葱茏四百旋
办真实的教育 做良知的教师 育进步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