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省委多措并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讯 (记者齐美煜)中宣部会同有关部门近期集中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后,团省委高度重视,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探索青少年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新路径、新载体,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目前,团省委重点做好青联、学联和其他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自查工作,对其中的明星艺人及时进行登记备案和跟踪了解,着力在各领域青少年中构建更加清朗的文娱环境。就非理性追星,持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正确辨识网红文化。

  团省委近期还对机关各部门、下属各单位的42个新媒体平台和舆论阵地开展了专项自查工作。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及时对照查摆,高度重视对新媒体平台内容的编辑与审核。针对“饭圈”乱象,及时跟踪热点,转发《畸形的“饭圈”,该整治了!》《热搜第一!代表建议明星一次吸毒终身禁演》等10余篇图文,累计阅读量达96.4万次;开设正能量话题,比如话题#他们的身上闪闪发光#,阅读量突破300万次;原创“画”说党史系列漫画等。

  今后,团省委将建立完善专项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排查,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督导。善于回答青少年思想领域的难点难题,敢于发声“亮剑”。坚持思想引领、内容为王,综合运用动漫、短视频、H5等手段,制作带有共青团特点、在青少年中产生较大影响的文化产品。持续抓好“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好网民”等典型推选活动,组织各领域青少年广泛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活动。大力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组织理论专家、党员干部、青年教师等聚焦青少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开展面对面宣讲交流、线上宣讲直播。积极发挥“红领巾巡讲团”作用,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这是中国的一次重大国家行动 ●这是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庐山西海不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纪实
~~~——南康区闯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江西省“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
~~~叶建春宣布活动启动
环境大改观 生活大变样~~~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
风从海上来 扬帆正当时
产业融合 贸易聚合 政策组合
注入红色动能 凝聚奋进力量
梯田织锦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启动
南昌让美丽乡村留住乡愁
团省委多措并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