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红色融血脉 精品映红土

  本报赣州讯 (记者唐燕)日前,由赣州市委宣传部和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策划组织,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创演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在赣州、南昌等地展演。“这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这种生动的党史课,大家都很喜欢,效果也很好。”退休党员干部罗木荣观看演出后告诉记者。

  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遍布城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赣州将红色基因融入文艺创作,深入挖掘中央苏区历史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积极策划红色题材创作选题,推出红色精品力作,不断提升赣州红色文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赣州开展“从瑞金追根溯源”主题系列创作,制作《从瑞金出发》《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批文献纪录片,拍摄《陈赞贤》《扩红》《乙妹》等一批党史题材微电影,推出《中央苏区简史》《永恒的初心》等一批出版物,制作发行《苏区精神放光芒》等一批音像教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同时,复排《永远的歌谣》《八子参军》等一批文艺精品,力求用更有观赏价值的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那段革命历史。赣州还持续开展以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主要内容的“五红”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城市
   第12版:体育
美丽不是“整”出来的
赣州:红色融血脉 精品映红土
进一步吹响江西VR人才“集结号”
比拼
我省企事业单位组团赴鄂湘揽才
景德镇市区域品牌建设联合会成立
把江西打造成虚拟现实产业标杆之地
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瓷博会陶瓷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举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 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省房地产建筑产业链 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筑牢高线 严守底线 明确抓手 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