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高线 严守底线 明确抓手
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刘勇)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切实筑牢高线、严守底线、明确抓手,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殷美根、孙菊生、胡强、陈小平、罗小云、任珠峰分别作了发言。

  叶建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章节”,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西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江西在新形势下“怎么看、怎么干”的时代命题,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

  叶建春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江西、情关老区的深情厚爱,高瞻远瞩、语重心长的殷切期望,视野宏阔、系统缜密的科学思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爱党忧党、管党治党的历史担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再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全过程,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叶建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抓创新、强产业,坚持创新引领,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持续壮大数字经济,加快构建江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抓改革、扩开放,系统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对接全球优质资源,不断提升我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抓统筹、促协调,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抓民生、助民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抓党建、优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要求贯穿于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强化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强化防腐促廉制度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对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加强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内生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政府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考验新挑战,给“五型”政府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要以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政府自身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丰富拓展“五型”政府建设的内涵外延,更加明晰“五型”政府建设的方向路径,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政治自觉、胆识气魄、实干定力、行政效能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城市
   第12版:体育
美丽不是“整”出来的
赣州:红色融血脉 精品映红土
进一步吹响江西VR人才“集结号”
比拼
我省企事业单位组团赴鄂湘揽才
景德镇市区域品牌建设联合会成立
把江西打造成虚拟现实产业标杆之地
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瓷博会陶瓷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举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 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省房地产建筑产业链 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筑牢高线 严守底线 明确抓手 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