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体育节”值得期待

  杨维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10月19日上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明确,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学校必须开设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不被占用;拟定每年8月8日为国家体育节。

  体育强则国强。建设体育强国的根本在于让全体人民都参与进来,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近日发布的《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指出,从竞技体育到群众性体育活动,从国际赛事摘金夺银到闲暇时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全民健身强健着民族筋骨、强大着民族力量,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

  设立国家体育节的呼声由来已久,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这一呼声达到高潮。2009年1月7日,国务院决定将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的8月8日确定为“全民健身日”。事实表明,“全民健身日”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设立国家体育节,并以法律的形式将其固定下来,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础,不仅有助于将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事业推向新高度,还能给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带来新契机。

  国家体育节是传播体育文化的大舞台,期待国家体育节设立后,各地以举办国家体育节为契机,通过开展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宣讲我国体育健儿拼搏向上、奋勇争先、为国争光的动人事迹,开办体育、健身知识讲座,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等,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民锻炼热情,吸引公众参与体育,促进全民体育健身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城市
   第12版:体育
昂首阔步走自己的路
乡村需要更多阅读榜样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
谨防“以房养老”名义下的骗局
“国家体育节”值得期待
别被“食品级”化妆品所误导
不唯学历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