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VR产业国际交流合作

  本报记者 游 静

  VR技术在国际上有哪些应用?如何加强VR产业的国际交流?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奥地利分会场,记者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VR技术在防洪工程中的应用和应急管理、VR可视化技术和3D技术在显微外科临床上的应用……在分会场,10位专家学者围绕VR产业在航空、汽车、轨道交通、钢铁、应急管理等领域的应用,进行精彩的主旨演讲,让线上线下观众感受到VR产业已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放异彩。

  奥地利在VR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方面拥有较多的科技成果、实践经验和高端人才,也有加强与中国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强烈愿望,这是分会场传递出的一系列信息。“奥地利城市格拉茨专门针对VR产业,建设了阿尔卑斯硅谷微电子领域产业集群和奥地利南部的数字创新平台,欢迎大家来奥地利交流VR产业发展经验。”奥地利联邦商会施泰尔马克州商会主席约瑟夫·赫克说道。欧洲科学院院士、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迪特·斯马尔斯逖克则表示:“我愿意为南昌VR产业发展搭建桥梁,为中奥两国VR产业的合作提供专业的指导。”

  据悉,今年是世界VR产业大会第二次在奥地利开设分会场。通过在欧洲VR产业核心区域举办分论坛,我省加快打造全球V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推动VR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映像
图片新闻
我省代表团斩获5金3银6铜
让职业教育成为人生出彩的桥梁
渝水区小区党支部推动无物业小区社会治理
吉安加快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希望瓷博会永不落幕
奋力书写“作示范、勇争先”的新篇章
加强VR产业国际交流合作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努力答好“时代考卷”
第一届“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初评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