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湖区河长办构建联合巡检体系

  10月21日至22日,鹰潭市月湖区河长办从环保、区农业农村粮食、应急、民政、水利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河湖长制工作巡检组,赴全区各镇(街办)、各重点项目单位,开展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制度联合现场巡查巡检。巡检组肯定了相关单位管河流划界、河湖“四乱”整改、河湖管护、水土流失治理及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本次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调度安排部署,力争尽早完成存在问题整改。

  该区做好水生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河长制工作方面,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推动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四乱”问题做到动态清零,稳步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及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水土保持方面,构建完整的水土保持监管制度体系,强化生产建设项目监管,有效管控人为水土流失,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水土流失治理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群众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积极性,推动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加快水土流失治理进程。水资源管理方面,进一步优化配置水资源,合理调整水资源红线指标,加大节水护水工作宣传,营造爱水护水浓厚氛围,不断强化企业和群众节水护水责任意识,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节水。(汪卫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映像
江西收获1金4银3铜
一场“国际范高新炫”的盛会
江西实行申请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贵溪着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学府”
小蓝经开区:政企携手 健康相约
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
铜鼓法院筑牢生态保护铁屏障
月湖区河长办构建联合巡检体系
奉新澡下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莲花村务监督打通服务 “最后一公里”
东乡区王桥镇全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