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唯学历论文 更重能力实绩

赣州1682名“新农人”首次申报职称

  本报赣州讯 (记者梁健 通讯员邹世勇)乡村振兴,人才先行。11月2日至5日,赣州市召开首届职业农民中级职称评审会。与此同时,该市相关县(市、区)陆续开展职业农民初级职称评审。“做梦也没想到,农民也能评上职称。这让我更有底气来指导农户组织农业生产,必将激励更多青年投身现代农业。”于都梓山镇种植户邱瑞枝聊起首次申报初级职称的新鲜事,依然难掩喜悦之情。来自福建漳州的邱瑞枝从2010年起在于都从事农业工作,在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同时,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校合作,建设农业实训基地,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田秀才”。

  为建立符合职业农民特点的职称体系,助力乡村振兴,今年7月,赣州市出台有关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实施方案,探索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让乡村本土人才得到社会认可,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该市提出,凡在赣州市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农业种植和养殖的种养大户、技术管理人员、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成员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农创客等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其中申报参评初级职称人员要求须从事相应农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其中从事脐橙、柚子等柑橘类种植需3年以上),并参加相关农业知识学习培训,在农业技术推广应用中,能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和技艺,进行一般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等。据了解,目前,全市首批评审共受理1682名职业农民申报材料,其中申报中级职称595人、初级职称1087人。

  据了解,该市职业农民中级职称设置农民农艺师、农民畜牧师、农民水产师,初级职称设置农民助理农艺师、农民助理畜牧师、农民助理水产师,为突出赣南脐橙这一特色品牌产业,还专门设置脐橙农民农艺师和脐橙农民助理农艺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昌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释放新动能
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农旅融合~~~
~~~——五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系列综述之一
铅山疫情十二日:~~~
不唯学历论文 更重能力实绩~~~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城市
   第12版:体育
报端亮点
农民直播带货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老树发新枝 发展添后劲
宜春明月山乡村振兴春满园
胸怀“国之大者”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那些闪亮的身影
赣州1682名“新农人”首次申报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