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更红 党徽更亮

——上饶市广大党员干部汇聚硬核力量奋力抗疫

  本报记者 张 弛 吕玉玺

  10月30日,在铅山县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在上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上饶市委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在大战大考面前,一名名党员干部“疫”线集结、冲锋在前,汇聚起了阻击疫情的硬核力量。

  筑牢堡垒 党旗更红

  “编入核酸检测临时支部后,我主要负责带队下乡为行动不便的人群做核酸检测流动采样,早晨6点就出门,要到晚上11点才能回到医院。”11月12日,在广信区应家乡佛母村86岁的老人陈祥军家,应家乡卫生院护士长吴洁正忙着为老人做核酸检测采样。疫情发生后,广信区应家乡党委迅速成立了23个临时党支部,将79名党员编入临时党支部,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10月31日,上饶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在“疫”线阵地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该市迅速成立临时党组织320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63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922支,广泛参与到医疗救治、应急保障、社区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信州区大力推广“西市格格”网格化管理服务的有效做法,织密“红色网格”,筑牢最强“疫情防控基层组织堡垒”,将全区8个镇(街道)、120个村(社区)划分为615个“红色网格”,以“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村(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动力为主轴,组建起一个个“红色网格”防疫工作站。

  在最先打响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铅山县,18个乡镇(中心)198个村(社区)708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三个引领”优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在高速公路卡口、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等成立了一个个临时党支部,集结全县708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余名党员的红色力量,快速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强红色防线”。

  冲在一线 党徽更亮

  “这个点有64名隔离人员,我们和公安、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共有17名工作人员在这里,负责24小时值守。”11月12日零点刚过,广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德水又来到某酒店隔离点换班上岗。他告诉记者:“这几天都排得很满,上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下午帮助送样本,晚上到隔离点值守。作为隔离点负责人不仅要安排好工作,更要冲锋在一线,发挥好党员的榜样作用。”

  战鼓擂响声声急。疫情来袭,上饶11709个基层党组织、近27.8万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关键作用,自觉冲在“疫”线的最前沿。

  党徽熠熠闪亮,逆行彰显担当。11月1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大学生党员俞嘉怡听闻共青团铅山县委招募防疫志愿者。身为大四学生的她恰逢实习期,在简单收拾行李并向学校报备后,11月4日赶回家乡铅山,主动向团县委请缨报名去隔离点工作。俞嘉怡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这特殊时期,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我更要努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应该有我们党员的身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凝聚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如今,在上饶防疫一线,到处闪动着“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的身影,热心司机、志愿者、网格员、外卖小哥等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投身于运输物品、送菜送餐、卡点值守……用自己的辛劳付出和执着坚守,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体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旗更红 党徽更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支老师给我们讲党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促进商贸物流产业链提质增效
江西实施“5020”项目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