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川科技创新后劲倍增

  本报黎川讯 (通讯员熊云)江西帮企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以来推行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第一期投入3000万元用于设备更新,引进SKK全自动数控滚压成型生产设备,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今年1至10月,公司实现生产总值1亿元。江西帮企陶瓷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是黎川实施科技创新助力工业三年倍增添发展后劲的一个缩影。

  黎川县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助力工业三年倍增行动,围绕实现“两年翻一番、突破150亿”的目标,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着力破解制约黎川工业发展的重大技术瓶颈;深入实施“产才创新融合”工程,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该县在政策上对企业科技创新给予保障,县财政每年设立5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资金和100万元“揭榜挂帅”奖补资金。在政策保障和企业自身发展的牵引下,一大批工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去年以来,该县各企业与36家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达成合作科技项目50多项。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为黎川工业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工业三年倍增增添发展后劲。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达62家,其中高新技术工业企业15家,工业企业增加值和营业收入增幅分别达14.8%和37.91%。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乐安县推进“快递进村”的透视与思考
~~~
~~~
~~~
~~~——石城凝心聚力发展全域旅游走笔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专题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生态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要闻
希望的田野
黎川科技创新后劲倍增
南康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广信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绿色崛起新模式
晾挂面 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