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参加南昌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彰显省会担当 加强核心引领 努力提升首位度标识度美誉度幸福度纯洁度

  本报讯 (记者刘勇)11月23日,叶建春同志参加南昌市代表团讨论,他强调,南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步伐,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建春听取了李红军、万广明、邱天高、林印孙等代表发言,对南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南昌切实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提出要求,他强调:

  ——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必须在经济发展上进一步提升“首位度”。强化南昌作为省会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理念观念、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勇担“作示范、勇争先”之责。要全力引进高质量项目、推进高效率创新、打造高能级平台,切实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努力突破一批产业创新技术瓶颈,加强与“大院大所”以及国内外名校合作,强化“亩均论英雄”理念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持续推动南昌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必须在改革开放上进一步提升“标识度”。大力弘扬八一精神,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昌经验”“南昌模式”,充分展示英雄城“敢打第一枪”的气魄。要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在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上走前列、作示范。要对标上海等先进城市,努力打造全国区域性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打造开放平台,畅通开放通道,放大南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必须在城市魅力上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南昌不仅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人文底蕴,更是集齐了“山、江、河、湖”等生态美景,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打造功能齐备、品质一流的魅力城市。要强化城市更新、景观塑造、风貌提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梅岭揽山入城步伐,打响“八一、滕王阁、海昏侯、万寿宫”等文化IP,打造南昌独特的城市名片。

  ——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必须在民生福祉上进一步提升“幸福度”。一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不仅在于美丽的城市“天际线”,更在于关联千家万户柴米油盐的“地平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社会保障基础,加大社会事业供给,统筹做好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健全“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把各项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做细、做深、做精、做优,让人民群众可以随处触摸到城市的温情。

  ——彰显省会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必须在政治生态上进一步提升“纯洁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绝对忠诚葆本色、作风过硬勇担当、本领高强善作为,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快马加鞭”的紧迫感,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和本领,确保各项工作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意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
易炼红在参加省直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
叶建春在参加南昌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姚增科在参加景德镇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吴忠琼在参加抚州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0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4版:天下
   第15版:综合
   第16版:综合
   第1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8版:民生
   第19版:综合
   第T0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图片新闻
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举行全体会议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恪守“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追求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彰显省会担当 加强核心引领 努力提升首位度标识度美誉度幸福度纯洁度
旗帜鲜明讲政治 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不动摇
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担当实干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