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速度 有力度 有精度 有温度

——上饶师范学院师生齐心抗击疫情纪实

  自铅山县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上饶师范学院按照省、上饶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研判、严密部署,精准施策、果断行动,开展了一场有速度、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疫情阻击战,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上饶疫情早见底、早清零作出贡献。

  火速行动织密防控网络

  疫情为“令”,全员皆“兵”。学校第一时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后,面对在校16000余人的管控难题,党委书记陈洪生、校长詹世友靠前指挥、带队作战,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现场督导各项工作。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配合下,24小时内完成了在校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摸查;为有铅山旅居史的990名返校师生安排居室健康观察、核酸检测采样。实时公布疫情信息,及时消除学生恐慌;进出校门严查“四验一戴”,学生特勤大队全时段巡查重点区域。

  各二级学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校内居住教工成立应急小分队助力疫情防控。各单位认真守好责任田,迅速投身一线,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抗击疫情的使命。

  凝心聚力落实防控措施

  “注意防疫,也要搞好内务,适当锻炼”,学生宿舍,校领导殷殷嘱咐;“做好环境消杀,确保物资供应”,学生食堂,督查小组仔细巡查;“搭把手,这是第40顶帐篷”,凌晨2时许,灯光篮球场上60余名师生员工争分夺秒地为第二天的全校核酸采样布置场地;体育馆闭馆、图书馆限流……组合动作接连发力,连环举措掷地有声。

  1800余名师生党员,1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忙碌在学生食堂、宿舍、核酸采样现场等地;涉校服务人员晨午晚检,涉疫情地区师生跟踪管理,做到排查“一个不漏”,管控“一处不放”,保障“一样不少”。

  精细服务尽显人文关爱

  “学校给我们雪中送炭。”盖上学校发的棉被,家在远方的同学不用再为快递停运发愁;“来,喝碗姜汤驱寒。”食堂的姜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居住校内干部教师深入走访学生公寓,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督导组线上听课,严把教学质量关;校团委代购发放医用口罩、开设大学生帮扶热线与线上QQ群;后勤处为亟需棉被的学生免费提供过冬棉被等物资;学工处新增心理辅导热线,积极联系校外商家,采买御寒棉袄、鞋袜至校内供同学们选购;工会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努力做到因事而化、细致入微,与师生同心、同在、同向、同行。

  多措并举推进思政工作

  “外防输入、内管秩序”,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及时宣传防疫政策;“室外不忘戴口罩,公共区域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饶师小青团”“饶师学工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发起学生行为规范倡议,传播防疫温馨贴士;“今天的主题是:‘疫情下我和我们’”,微信群里,线上主题班会、微党课正在召开。特殊时期,师生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理性发声;充分把握新形势,讲好抗疫故事。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上饶师范学院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防控责任,织密校园防控网络,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骆 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0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4版:天下
   第15版:综合
   第16版:综合
   第1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8版:民生
   第19版:综合
   第T0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龙南市:多方联动打击诬告陷害行为
有速度 有力度 有精度 有温度
江西开放大学“三评四考”
武阳镇架起民情连心桥
南康区多举措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蛟桥镇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铜鼓教体系统: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湘东镇出台负面清单制度
安义县长埠镇“萤火虫”活动促发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