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义县长埠镇“萤火虫”活动促发展

  连日来,在安义县长埠镇的办公楼、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户房前屋里、园区企业生产车间,总能看到一群人围席而坐、促膝长谈,这是该镇党委组织全镇干部利用晚上住镇时间深入村组,开展以“夜学、夜谈、夜访”为主线的“萤火虫”活动的剪影。

  夜学强本领。长埠镇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夜学夜谈夜访宣讲活动,并定于每周一和周四晚为“夜学日”。通过夜学,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带到党员群众身边,传到一线,传入人心。截至目前,该镇先后共组织5批1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

  夜谈谋发展。通过党委书记找党委委员谈,和支部书记谈;镇长找政府班子成员谈,和站所负责人谈;党政领导找分管干部谈,和蹲村干部谈;村支书找“两委”成员谈,和村小组长谈;镇中层干部轮流谈等。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民生实事等谈思路、谈建议,为全镇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谈话96人,搜集意见建议30余条。

  夜访促实干。通过夜访,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收集群众意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共持续走访农户100余户,帮扶解决问题20余个。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义基村脱贫户杨宗根家中夜访时,了解到他家的水井井底内壁出现部分倒塌,可能影响一家人的日常安全饮水。该负责人立即通知维修工作人员前来查看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如果能修则修,修不了尽快打一口新井,绝对不能影响安全饮水。”现在,杨宗银家里已经用上了新打的水井。“感谢村里让我家喝上了安全水。”杨宗根感激地说。

  此外,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该镇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问询,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签约了1个环保综合利用项目和1个汽配项目;还协调解决了2个签约项目的厂房租用和设备入场问题。

  (詹 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0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4版:天下
   第15版:综合
   第16版:综合
   第1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8版:民生
   第19版:综合
   第T0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龙南市:多方联动打击诬告陷害行为
有速度 有力度 有精度 有温度
江西开放大学“三评四考”
武阳镇架起民情连心桥
南康区多举措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蛟桥镇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铜鼓教体系统: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湘东镇出台负面清单制度
安义县长埠镇“萤火虫”活动促发展
广告